【瓶邪】亲/亲就好了

?我居然变成了闷油瓶?!

满口段子瓶× 面瘫邪?

一切以原著为准。

若有雷同,纯属巧合

背景雨村过年。

 

前言

我一直觉得闷油瓶是个很帅的人,我很想成为那种人,但似乎不太行。

如果我是女的,那么他一定是我的理想型了。

 

(1)

我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睡的位置有所变化。

说不定昨晚梦游了。我心说,准备起身洗漱,今天还要拜年呢。

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。

我发现我的裤子上居然出现了两只小黄鸡。

这也情有可原,毕竟我上次夸了闷油瓶的小黄鸡裤子,胖子大概以为我也喜欢这种。。

 

就大半夜给人换裤子?!

 

老变态了。我想扒拉掉它,余光瞥见一个人坐在旁边的床上。

 

是吴邪。

我吓了一跳,不是因为看到另一个自己而感到害怕,而是因为…这个吴邪不太一样。

以往碰到的“吴邪”都有很努力地在模仿我自己,但我面前这个,眉宇间有股熟悉的气息。

 

“这个吴邪比我牛逼。”即使在空调间里,我还是出了一层冷汗。

 

对方明显也在提防着我。

“小哥?”我试探性的问了一句。

那人点了点头,我心中长舒一口气。

 

所以这个世界真有互换身体的存在吗,我想着刚刚在小哥面前扒拉他自己的裤子,要不是和他互换了身体,我早就被锤爆了。我心有余悸。

 

我是个普普通通的古董店老板,再加上现在金盆洗手,闷油瓶用我的身体过应该还算舒服,他是张家族长,一身绝技,背负重任,我顶多算个族长夫人助理,让我以后该怎么办啊。。

 

如果真就永远还不回来,我俩只能合体过日子了。

 

外面有声音,大概是二叔他们到了。胖子推门进来招呼我们出去。

屋子里的场面十分诡异。在胖子看来,小哥做出欲言又止的动作,表情丰富,吴邪毫无表情的凝望着天花板。

我使劲对闷油瓶使眼色,他竟然转过头避开我的眼神。

好家伙,我忍住上去打他的冲动。

人家是影帝,能拿人家怎么办。

 

(2)

“二叔,过年好。”

“爸,妈,过年好。”

我见着他们,立刻走上去拜年。

“过年好啊小花,钱我慢慢给你打过去。”

我伸手掏红包,发现裤兜里啥都没有,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换了身体。

二叔,胖子,小花都害怕地看着我,秀秀一脸吃瓜。

爸妈倒是很高兴的样子。

“几天不见又长高了啊,

几岁了?看着这么年轻,

我们吴邪能有这么一个好朋友是他的福气啊~”

我心中苦笑,一番寒暄后又被胖子扯了过去,

“小哥,见第一面怎么也得喊岳父岳母啊。”

我没有理睬他,看着闷油瓶走上前去,被我爸妈抱住,就连平时严厉的二叔也上前拍了拍他的肩。

 

在我的心中,每次过年都会收到这样的关心,但是对于张起灵来说,这可能是最陌生的。

时隔多年的问候。

我看见他的嘴角浮起暖融融的笑意,

是自然的,是情不自禁的。

 

神明会就此动了凡心吗?

 

【不,你错了,神明是因为你才动的凡心。】

 

我的内心深处传来一个空灵的声音。


我努力跑过去,想要找到那声音的源头,可是他忽远忽近,几次我几乎要看见他,触碰到的还是一团虚无。

最后,我站在了一扇青铜门前。

我看见张起灵,对我伸出手,对我笑着。

算上这一次,他一共对我笑了七次。

两次好玩,

两次怜悯,

一次生离,

一次死别

还有一次,

是带你回家。

 

“哎你说这吴邪怎么这么像 张秃子啊?”

我看向胖子,心说草还真是。

 

(3)

吃饭的时候我发了个帖子。

“和别人互换身体怎么办,在线等急”

 

出乎我的意料,下面有很多回复,什么吃s的雷劈的都有,我心说自己和闷油瓶这么多年交情,总不能让他干这种事。

 

有一个我比较认可的回复。

“亲亲就好了。”

可能是那个用户头像是小黄鸡的缘故,我无比的信任这个答案。

再加上这么多年,可能真的是看对眼了。让我坐在妹子旁边,我情愿坐在闷油瓶旁边。

不如说是我想看看闷油瓶被亲后是什么表情?

【危险发言】

 

(4)

心动不如行动,我赶紧到院子里找到闷油瓶——他正在逮鸡,我心说不妙,果然就听到隔壁大妈骂道,

“你们院子里的小伙怎么都一个样啊?!”

我顾不上这么多,矮身逮住鸡就问他有没有找到解决方法,他居然“嗯”了一声。

好家伙,我心中骂道,知道也不告诉我一声。

他放下鸡,过去洗了手,把我拽进里屋,示意我摁住他。

我还在想鸡白逮了的时候,听见他用闷油瓶的语气对我说道,

 

“亲/亲就好了。”

 

“哎小哥上次杀错鸡了,天真你怎么也跟他学啊!”胖子骂着推门进来。

我身体刚换回来,闷油瓶在我前面,我推也推不开,心说这下怎么说也说不清楚了。我心一横,拉着他往外走去。


爸妈二叔都还在这里,大过年的,带个男朋友回家也成。

 

end.

 

本文的青铜门指的是小哥的心门,

打开这扇门=打开他的心门

吴邪是唯一能打开这扇门的人。

评论(4)
热度(102)

© 四维液态格式化大屁 | Powered by LOFTER